厌枝

刚刚结束了老同学的生日会,回家路上买了今年最后一个冰淇淋,开始写年结。

其实我真的很想写年结了,因为我感觉我自己今年过得很不好,这是我难得可以抒情记录的时候,也好像不会打扰到很多人。

“不好”这个定义对于每个人来都不一样,我就是觉得今年很忙,忙的还没有结果,没有给我什么好的心得,这才是最糟糕的。

上半年的时候稿子排的很忙,我也转变成朝九晚五的“社会人”不久,很多都没有调整的很好,每个月的周末基本就是这么过:第一周过草稿,第二周过线稿,第三周定色,第四周出稿。没有出去玩过,年初的时候有个年假简直喜极而泣,太美好了。三月、四月都有一周在出差,怕赶不上ddl还买了一个ipad准备在外地加班,结果因为没有适应,拿出去也基本放在行李箱(而且白天开会也没什么时间),下了飞机,凌晨到家开始开电脑死赶。这种生活大概持续到8月,之后给自己放了个无稿的假,国庆以后再开始忙稿子的事情。

这样看好像是挺忙的吧。

糟糕的话对于我而言还有两件,一件是年中妈妈开刀,我陪她去医院看病陪夜,差不多是上午上班,下午去医院,周末也没有什么心思赶稿了,呆坐在医院看她挂水。这个时候我也有怨过家里人,为什么没有人陪妈妈,为什么只有我一个人,陪夜不能睡,我第二天也要上班,后半夜每半个小时的闹钟让我也很累。

七月的时候想要辞职了,想要去学点什么,后来也被否决了,因为我爸说十月他的厂要搬家,所以他也不打算要继续在那里做了。因此之后暂时我们家只有我一个人在工作上班了,我不能离开这份工作。

“你不要再这样玩下去了。”他们这么对我说。

其实年初的时候我想的很好啦,今年再努力一下,再更努力一下,出一个好一点的作品集,尽量明年转美术、设计方面的工作,但是我确实还没有调整好,我没有做的很好,因此简历和投稿都没有音讯。

我从2012年开始自学画画,开了这个博客,学生时代曾经自傲又锐利,如今更多的是小心翼翼。我依然对这个领域充满喜爱、向往与热情,不曾奢望它能给我回报什么……家里没有什么支持我画画的人,如今拿的稿费和样品多了一点后他们才觉得我可能是有些“天赋”的,这个时候真是想给16岁厌弃鼠标于是明智的买下数位板的我拍手啊,你做的很好啦,你让二十代的我有了点不一样的底气,你真的很好啦!接下来就交给我吧!

希望我明年能够更努力一点吧,如果可以能再有点好运气就更好了。

最后吐槽一下,去年说今年会是暖色的一点,结果直接变灰了,果然不能乱立flag啊

宋啊,我的老朋友,从以前的一群人的生日会变成如今年年我们两个人互过生日,已经快一起过过十个生日了,谢谢你啊,生日快乐啊!想做什么就去做吧!我会一直支持你的!

祝大家19年也顺顺利利啊!谢谢!

评论(38)
热度(794)
©厌枝 | Powered by LOFTER